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2017-03-12 09:06:1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
 



     蒙古人貌似相同的水土,却演绎着截然不同的人生。蒙古人,你从来都是遥远而亲切地生活在我的幻想之中。迎宾的马队排出来,洁白的哈达捧上来,吉祥的歌儿唱起来。多么甘醇的芳香,我沉醉的心儿微颤。酒是你们的血液,马背是你们的摇篮,草原是你们一生都走不出的家园。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剽悍的身躯、朴拙的容颜里,凝结着多少粗犷与果敢;日月的轮回、风霜的剥蚀,改变不了骨血里的勇猛与善良。 仗刀长歌、跃马扬鞭、快意恩仇,真正的英雄,在苍穹之下放牧着悠然。 蒙古人,是大地上最韧性的一根草,你的气度和血性,穿过无边无垠的绿色,令我泪眼婆娑。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敖包相会 缱绻的情思,乘着歌声的翅膀,飞过千山万水,在每一个虔诚的心头降落。 敖包,梦中的情人,我与你相会在草原深处,相会在时光的深处。 缘引神秘的呼唤,我穿越八百里迢迢征尘匆匆而来,是为了印证什么?古老的路标如先祖的谶语,无言地立在那里,指引着从人间通往天堂的道路。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马头琴 盛装的蒙古汉子怀抱着斑驳的马头琴,怀抱着属于他的山川、日月。 成吉思汗站在塑像上,看着这一切。风鼓起他的战袍,像头马的长鬃。 琴声讲述着马儿的狂奔、羊儿的漫步,讲述着草原的黎明和夜晚。我们席地而坐,在嶙峋的手指引领下,小心翼翼地,更深地走进草原。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草原的夜晚 天籁降临。 我们坐在静寂的草原上,仰望星空。 如何地沉静啊。 没有了马帮的杂沓,没有了赛场上的呐喊,没有了悠远的歌声,甚至,也没有了骆驼咀嚼的声音,没有了秋虫的低鸣…… 而气息还在。青草的气息是绿色的,月华的气息是沁凉的,黑夜的气息是氤氲的。静悄悄地释放。 身后,是一片喧嚣的流泻的灯光。 换一个视角,就有一种全然不同的人生。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黄昏。 四野沉静。天籁降临。 沉默是最好的表达。 那些属于疾驰与奔走的路径,疯了似地一口气跑回家,草原骤然失去了节奏的喧哗。 有什么在缓缓地向后退去。 只有尘埃,慢条斯理地摇摆,犹疑不定,左右张望。 空旷忧郁地漾开,漾开,成低徊的马头琴音,覆盖了夕阳,覆盖了草色,在苍穹之下流淌。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蓝蓝的天,是你的背景,宽阔,辽远.....绿绿的草,是你的笑颜,舒展,无边..... 浪漫的情怀,在微风里荡漾;澎湃的思绪,在夕阳中涌动。一阵阵时而豪迈宽厚,时而空灵苍凉的歌声由天际冉冉飘来,歌者如醉如痴,听者如梦似幻。蓝天、白云、蒙古包,羊群、牧人、放歌声,组成了一幅如仙似幻、动静结合的壮丽美景,令人沉醉其中,使人流连忘返。万物静籟,天地合一。茫茫宇宙中,苍苍环宇下,动物是那样的渺小,人类是那样的渺小,但此刻,我的胸怀,却感觉如环宇般博大宽厚,如奔腾的骏马般超然洒脱。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静寂的草原,浪漫的情怀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