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2017-01-18 18:50:2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作者:青山 编辑:晚风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我不是诗人,

却喜欢为你写诗,

因为在文字间,

因为在诗行里,

我可以尽情赞美你的暗香,

我可以尽心描绘你的芳菲。

一行小诗,

缩短了我们的距离,

几段文字,

让我们变成了知己。

你走进我的诗中,

读懂了我的情意。

我走进你的梦里,

发现了新的天地。

我的笔,并不神奇,

但它醮着一江春水。

我的诗,并不旖旎,

但它带着万有引力。

挥笔时,我自己已经陶醉,

想不到,让你也无法呼吸。

诗中,有我,有你,

字里,有情、有意。

世界原来这样小,

小得在一首小诗中,

我们就相遇。

网络原来这么奇,

短短在几段文字间,

连接千万里。

心和心的距离,

只有两个字的间距,

山和花的情意,

一行诗就能勾画出美丽。 

字里行间都带着甜蜜,

标点段落都充满神奇。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长相思写了千回,

婉约的宋词。

是一杯线装的酒。

曲曲醉人,

至今让我陶醉, 

念奴娇呤了万回,

含蓄的宋词,

是一袅朦胧的雾。

点点迷情,

至今让我痴迷。 

舌尖上都是苦涩的味,

眼眸里都是沈园的泪。 

何必要强求凑一对。 

今夜再为你醉一回!

何不轻轻喝一杯,

今夜酒醉为了谁?

酒惆怅,花正蕾,

又为伊人心儿碎。

时光匆匆似流水, 

青春一去不再回。

但求今夜的宿醉,

能够忘记那伤悲。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生是一条小溪,每一片落花,

每一块投石,每一股清风,

每一滴春雨,都让它荡起涟漪。

多少次花开花谢,多少次月圆月缺。

人生旅途沿路的景色,红尘苍桑变化的历阅。

让追求更为勇敢,让情感更加炽热!

那些深深浅浅的记忆,那些月月日日的相思,

那些朦朦胧胧的怀念,那些分分离离的牵依。 

点点滴滴都沉在心底,缠缠绵绵都进到梦里,

吱吱呀呀都响在耳旁,丝丝缕缕都缠着诗句。

在历史长河里,百岁也只是一个瞬间.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让这个瞬间更美。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在人生旅途上跋涉至今,才悟到:

最美的诗句,都在风风雨雨的搏击里;

最美的旋律,都在坑坑洼洼的跨越中;

最美的景色,都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上!

岁月的刻刀啊!

你把多少生死、爱恨、冷暖 、悲欢,

都忠实地刻在了心间。

我总是微笑着看周围的世界:

花开花落、春去春来、潮退潮涨、

叶绿叶衰、云聚云散、月圆月缺…… 

它们都在演绎着种种不同的美丽,

它们都在诉说着诗情画意般的轮回…… 

无论岁月如何流逝,那颗童心,

永远在我的情中、诗里!

爱过方知情深,醉过方知酒烈。

伤过方知疼长,哭过方知泪热……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昨夜 ,我在为你写诗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