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即将远去的秋天  

2016-10-31 08:09:3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即将远去的秋天

-------------------------------------------------------------------------------------------------------

     秋天,一年中最瑰丽多姿的季节,即将翩翩而去。

北国的秋色,从城市到乡村,大自然的画笔,从不吝惜笔墨,

每一寸土地,都显得那么色彩斑斓。从山川到河流,

都因有了色彩的衬托,而让人赏心悦目。
    十一月,正是银杏树开始发黄的季节,在这些地方,

成片的银杏黄叶已经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

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黄叶不断往下飘,更是美得让人无法拒绝。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深秋时节,枫叶红了,它不像火焰,

它比火焰红得更深沉。它不像火焰红得令人心跳,

却像红酒红得令人沉醉。来了,她来了,落叶便是印记。

去了,她要去了,枯枝,便是解释,

她给世界带来了新的颜色,在那落叶里。

在那斜阳里,在那收获里,在秋天的每一个角落里。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我想我们不应该是孤独的,有苍穹的蒹葭,

古今应和,有星光点点的银河,千载不变,即使四顾无人,

无处倾诉心事,也可梦达天河,笑语阑珊。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早上起来,可以准确地感受到秋天的气息。

太阳升起的地方,远远的往南方偏过去了,这就是秋天的脚步啊,

岁月的痕迹。流年似水,光阴似箭。

几乎没有时间来静思冥想,我们有诸多事情要做。

这样不是很好吗?在一个周末,邀几个好友到野外去看秋天。

而当我想到这一点时,已经是深秋了。

我想起了王勃的《滕王阁序》:“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情系半生,梦锁清秋。

我静静地爬伏在草丛中,与大地一起呼吸,

虽然没有嗅到早春,清凉的青草气息,也看不到盛夏,

葳蕤的草原翠绿,依然与广袤无边的秋野息息相关。

当年,走过家乡小路,我竟然用到了这个词眼吗?

明知道终将物是人非,却如何承受岁月的无情。

我不再伤感,季节更替,岁月轮回,将一段段记忆,

永远镌刻在心灵深处,怀一份浓浓的情愫,

追忆一份刻骨铭心的怀念。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当我们试图改变时,一切尚未被改变,

时钟永远朝着一个方向滴滴答答,我曾以为老去的人,

每天摸着黎明前行。仿佛世界只剩下咯吱咯吱的脚步声,

当我们再次洗刷自己,把自己藏匿在秋的最深处,

秋天尽了,透过枯黄的落叶,辛苦的,喜悦的人啊,

在秋天即将离我们远去的时刻,小小的银屏,

成了我们心灵唯一的处所...

感受深秋,如寥落黄昏的风声,来去悠然,怎可回味。

这个秋天,依然绚丽,一个让我怀念的季节,

 曾记否,月朗星稀,敲下一世的清幽, 
曾记否,晨起日落,穿梭在文字的行间,编织彩色衣绸。 
曾记否,风霜雪雨,撑起一个新的路标,牵引时间的左右。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在这离别的秋天,总有一种感人的情愫,

在萧瑟的秋日倾诉,总一种莫名的真情,

在树叶凋落的时侯绽放,那绽放的美丽,温暖着每一天,

让我们感受到 此生有这么多朋友的相伴真是幸福。

怀想这个秋天,我是云淡风清,曾温润了你的心灵;

我是载渡扁舟,曾经抵达您静如止水的港湾,从此这个港湾,

成就了我们心灵久远的归宿,无论怎样行驶,

都不会偏离这个航线——友谊相伴,长长久久。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即将远去的秋天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