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九月,叶落,秋寒  

2016-09-20 07:10:3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套装边框5【Goodfun制作】 - Good fun - Good fun博客

 九月,叶落,秋寒

================================================================

          文字那远古来的风,那穿越千年而来的秋,那沾满了唐宋诗词的风景意韵,此刻,都在我的眼中。至于它们一路上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想说,千年时光一晃而过,相对于短暂的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拥有,快乐的生活呢? 

——题记   

    九月,孤单;叶落,秋寒。 流浪的风,吹不走满地的忧伤,那是谁轻轻哼唱着寂寞?打着旋的,又是谁的身影?在时光的丰碑上,除了沧桑还会浅藏有什么样特别的痕迹呢? 篱下,秋菊,桂花还在绽放,暗香犹在,只是有些寒凉。在秋的花季,我不想惊扰这遗留的美丽,只是也不想背过身去悄悄叹息。 

九月,叶落,秋寒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经年、岁月带走了叶的年华,枯萎的画面,柔软的心底,无奈总是多于感慨,徘徊着,枯干的笔,黏稠的墨,青黄卷曲的经卷上,我走不出自己忧郁的思绪。 眼中的风景,生命的过程,在九月的秋里,显得很是沉重。我的思绪融进了画里,似乎灵魂却在画外,拈一枚秋叶,问自己,红尘有多少生命的姿态?大概,不外乎是生与死。难道,还有什么能比生死,更彻底的诠释出生命的过程吗?没有,真的没有了!

    时光如水,秋水沉静,落花与落叶渐次归去,虽然,我读不懂落叶离去的情怀,但是,我知道它飘落的并不快乐,其中滋味也只有落叶才可知晓,我不是落叶,我只是猜测。 在那优美的弧线里,忽然感觉,自己怎么有些哀怨了?平日的淡然都去了哪里?往日的平静怎么就荡然无存了?思索着,被忽略的角落里,无意触碰了一朵晚开的小花,却又是这朵不起眼的花儿给了我答案。

九月,叶落,秋寒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每日匆忙,花开花落似乎只在一念之间,我们的心情,转瞬之间,也能从快乐转变为痛苦。就如最近的天气,刚才还是晴日,忽然就下起了雨,就如一阵风,可以让花开,也可以让花落。 也许,生命就是这么简单,繁华灿烂也好,萧瑟枯萎也好,淡然平静也罢,只要懂得生有生的姿态,死有死的优雅,活着就应该坦然一切。其实,时光飞逝,我们匆匆一生,什么是自己的?没有,有的只是你对生命的一种懂得和珍爱。

    人生虽然有太多的疑问,但是,都需要自己去证明,不要问生命有多长,而是需要你用脚踏实走过,不要问人生有多宽,而是需要你用心静静丈量。即使山一程,水一程,你走过了,量过了,而你走过的荣华富贵你带不走,你心里的辛酸苦涩你也带不走,尘埃之上,尘埃之下,生命都是匆匆过客,细品,无他。 那么,我们还纠结什么?我们还强求什么?

九月,叶落,秋寒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静好的日子里,不要去忧伤和哀怨了,珍惜生命里一分一秒的安静,感受世界一点一滴的美好,这也许并不难做到,只是我们不愿意放下思想的偏见,感情的结缔。 其实,有什么放不下的,生命最好的姿态就是顺其自然,改变不了的,就不要去改变了,否则,愧对生命,愧对这自然的滋养。 所以,是花,就有芬芳,是生命就要成长,我们不需要生命多么伟大,平凡的活着,拥有一份快乐,春夏秋冬从容与人生的过程,我觉得,即使孤单的生命也是快乐的。

    浪漫的九月,似乎给秋天的画卷已经题跋,凝神景象,山水淡墨之间,好像隐着一壶茶,让所见之人,孤独的饮下。不懂的不必去懂,不会品的不必去品,只是饮下,让它滋养我们的生命,浸润我们的心灵就够了。

九月,叶落,秋寒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九月,叶落,秋寒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欢迎光临夏日晚风博客,谢谢您的浏览


素材:网络    精美套装边框5【Goodfun制作】 - Good fun - Good fun博客   文编:晚风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