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八 月 柔 风 * 微 雨  

2016-08-21 12:58:17|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 月 柔 风 * 微 雨

-----------------------------------------------------------

八 月 初 秋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八月,一直是我心里最温暖最喜爱的季节。八月果香,八月花美,八月柔风,八月微雨,缱绻晕染经年的记忆。八月红叶,灿烂、温馨、染红岁月的沧桑。八月里的七夕拉扯出心底缠绵懵懂的记忆,试想着,这八月雨丝是否也会潮湿你的眼眸?八月里的你,是否也会记起那一年飘飞的红叶下十指相扣的感动?是否偶尔你还会淋着细雨,顺着流年的足迹旧地重游,去捡起曾经的美丽?

于夜深人静时刻,临窗望月,轻轻地打捞心底的花瓣,虹销雨霁,花香浅淡,只是,伸出的手再也捉摸不到你手指温暖。依稀记忆里那一段时光的小路上,已经铺上层层叠叠的落叶,青石板路上铺陈着深深浅浅苔藓的微绿。依风而立,天空一片空旷,苍茫,阑珊处,再也没有看不到你回眸惊鸿一瞥。岁月不老,老去的是曾经的许诺,时光依然,斑驳的是缘分的清浅。说好了要一起执子之手、共度红尘、笑看云烟。


八 月 初 秋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时光荏苒,光阴的小舟晃晃荡荡落入八月。我站在八月的渡口,再也等不到那一叶梦中的扁舟。是否遇到那一刻就注定别离?生命中注定只能是一个人踽踽独行,无需在意相遇、别离,因为每个人都只是过客而已。八月的晨风,有了初秋的丝丝薄凉。虽然,中午的阳光还是那么热烈,可是那一泓流淌心田的湿润,足够清凉这已经疲惫的身躯。

喜欢在八月里听风低吟浅唱。八月的风,是一弯浅月,含蓄内敛,留给人丰盈的想象;八月的风,如一条链接天地弯弯的彩虹,把思念的心结系在七夕的羽翼;八月的风,是一泓清渠,融入心中清新、惬意;八月的风,是一曲悠悠缠绵的乐章,漾起华年的记忆;八月的风,是一枚经络微黄的叶子,承载着季节的沧桑和释然。


八 月 初 秋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喜欢八月的细雨。八月的雨,少了夏天的浮躁,像一位步入中年的智者,沉稳而细腻;八月的雨,没有春雨的缱绻多情,没有夏雨的来去匆匆,没有冬雨的冰冷清寒,是一个娇媚婉约的女子,安静而温馨,清新而旖旎;八月的雨,是雨打芭蕉的似水柔情,是青莲含珠的唯美空灵;八月的雨,是烈日下忙碌农人笑声堆成的粮仓,是蔚蓝的天空里盛满金黄色硕果的欢畅;八月的雨,是夏蝉噙泪浅唱离别的凄美,是蛙虫合奏一曲夏天闭幕式交响曲;八月的雨,是流年里吴侬软语的无奈情殇,是一场华丽转身的执着决绝。

没有留念,没有遗憾,只有一份未识红尘的迷茫和纠结。是一种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懂得: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流年路口的邂逅,回眸落肩,演绎一段无关风花雪月的过往。只愿岁月静好,人心自安。轻轻地把经年的故事放飞于八月的雨里,一切都如过眼云烟,转瞬间,风轻云淡。


八 月 初 秋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八月里收拾起简单的行装,肩背行走的欲望,携一双儿女一路南下,寻梦黄山。我想:我的前世一定是这山中立于悬崖的一棵青竹,这一世被遗落在一望无际的平原,孤独而无助。骨子里的对青山绿水的向往和渴望,时时刻刻都如腾蛇裹绕我的灵魂。于是在八月的时光里,我不顾烈日炎炎,开始了圆梦之旅。

八月初秋,潜意识里感觉只是时光给了这个季节的定义而已,万物苍生仍然是夏天的模样。心在秋天里,人处夏天中。踮起脚尖、翘首以待立秋后的第一场雨,能真正还秋天的天高云淡,秋高气爽。 在这个闲暇的午后,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在轻松的《一路歌唱》的音乐中,敲下这一篇心情随笔。

----------------------------------------------------------------------------------

素材:网络  文编:晚风

-------------------------------------------------------------------------------------------------------------------------------- 欢迎光临夏日晚风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