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2016-06-15 08:24:4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岁月留痕,拥抱中渐渐老去的是时间的玫瑰。老去了,是否就和美永远告别?光阴似指尖砂砾悠悠流淌,竟别来无恙。太美丽是人们的想象,岁月早描定了她的式样。轻拢某处薄梦,仿若百年冷崖,千年星光,万年萤火。擦肩而过,渐行渐远。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年岁渐长,人愈发变得懒。变得懒于对镜梳妆,懒于取悦人世,懒于淡扫蛾眉,懒于海淘美衣,懒于整理妆容。陈继儒《妮古录》云:“文人之有砚,犹美人之有镜,一生之中最相亲傍。”我们开始看生活哲理的书籍,注重健康养生,定期锻炼,参加读书会和瑜伽班,闲暇起来,徒步出去走走,跟熟悉或不熟悉的人交谈,侍弄庭前花草,阳台安放一本诗集或者散文随笔——当你阅读的时候,温暖的阳光映照书页,柔和的侧脸闪着微光,裙摆上摇曳温情。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目睹过嚣张的场景,经历过刻骨的艰难,忍受过难耐的孤独,压抑过濒临崩溃的怒火。于是你很少喜形于色,不再随意反驳和争辩,内心情绪隐于无形,波澜不惊。开始懂得经营自己,尽量活得风光霁月,洞若观火。久而久之,顿生身陷囹圄困顿之感——待桎梏生于心外,囚禁心房不得自由,漏尽更阑,辗转反侧熬几个秋,自此,张扬尽失,作别疯狂。不禁想起那段散发着蔷薇清香的青葱岁月,以及那个一转身衣袂纷飞,一回眸低吟浅笑的女子。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它是你最灿烂的梦,最明媚的伤。烘熨着内心某处蠢蠢欲动的执念,遥遥无期,像是立于此岸却终究无法到达的彼岸。或许你在没有冬季的南方艳阳,或在疏光摇曳四季如春的北方小镇,将过往青春与记忆尽付这一杯淡酒,酒香馥郁,杯盏疏漏,人影幢幢都交叠在瞳孔里,纷纷如云的丝竹管弦绕梁太久,可念不可说,唯有别矣,青春。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镜中折射出光阴缓慢流逝的历程,清晰的脉络历历在目,无知无觉中竟好似换了个人。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镜中的那个是现在的我,也是曾经的我。谁说女子青春易逝,美貌难存,越是年岁渐长,越是要精致优雅,用一生的动人气质陪光阴跳这一场漫漫圆舞曲。微微怔忪间,袅袅婷婷的女子从唐宋的渡口走过,如新月清晕,如花树堆雪,红尘陌上,独自行走,裙裾褶褶如光华流动轻泻于地,顾盼中写意风流,温润了清纯的眉眼,带来不尽的温情脉脉。宋朝的雨淅淅沥沥地敲打窗棂,天地笼罩在轻纱样的雨雾里,石板路上爬满青苔,水潭里的波光潋滟,微微漾开,片刻后清浅的水面如镜,骤然显出我如今的面容...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从残梦中惊醒,卧坐起,透过玻璃窗,都市中变幻的霓虹恍惚了双眼,繁华的街灯迷离了灵魂,不知今夕何夕,月光呢,到哪里去了,清水芙蓉般的女子又到哪里去了?我千里迢迢赴山水而来,找寻着一个随心随性却又出尘绝艳的女子。坐在火车上,路边的风景悠悠后退,耳塞隔绝了周身的嘈杂,耳边缓缓流淌着抒情音乐,闭上眼,空灵的回响让身体渐渐放松。路途或许遥远,因怀着沸腾着的不灭深情,绵延而静默地穿过茫茫人海,犹如一首未完待续的诗歌,寻觅着属于光阴的自我,以及属于自我的光阴。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日光倾城,时光里藏匿着不为人知的往事,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模糊的水汽中氤氲出怀念的模样,此刻你侧耳倾听,千千万万遍,年轻的声色破碎迷离,不断拉扯着牵引着你陷入过去。我从镜中你的眼眸里看到汹涌的世界,摊开双手,遮住你的眼,也遮住我的眼,闭上眼睛回忆你的容颜,回忆你的时光,和世界交手的这许多年,希望你依旧能光彩照人,春意盎然。几十年的岁月,并非数十种颜色的沉淀。温暖的,鲜亮的,明媚的,像火生而有光的女子,像水生而至善的女子。她一直拒绝着岁月浸染,一直努力着优雅老去,她终于能和过去的自我和解,她已丢掉光阴,已找到最终的平静...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边框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