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2016-05-13 07:00:3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2016年05月03日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在都市中久居,习惯了热闹、习惯了深夜的灯光,突然在那样一个寂静的夜,四野漆黑、唯有虫鸣,偶有一点微弱的星光时,心里骤生许多的害怕,害怕黑夜带来的种种瞎想,害怕那种静得都能听到自己心跳声音的“静”,因为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的夜了。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如是,又像小时候一样,紧紧依偎着母亲,嚷嚷着让她开一盏灯,哪怕是零星的灯光也行。母亲笑我不会享受良辰,起床为我找来一盏台灯放置在我床边,我才安然入睡。自那年回到家乡,我以为我又要渡过多年的岁月才能再回去,没想到因为工作而结识了三俩挚友,而与这座城池结下了频繁的往来。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记得周邦彦在《苏幕遮》中写道:“故乡遥,何日去。家住吴门,久作长安旅。五月渔郎相忆否。小辑轻舟,梦入芙蓉浦”。想来,我与邦彦先生一样,在长安城已是一位久住的旅客,数十年的芳华悄然的从日午黄昏中流去,而故乡与故乡的人唤醒了我别离的情。记忆中,家乡总是晴少雨多,空气烟雾迷离,带着一种气味,而我的成长也是得益于这片山水的滋润,虽在外时日甚久,仍是灿烂春色。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最近,这半年,往来两地多次,皆因因缘所定。 人因情而生,事由缘而起。如若不是挚友的真心相携,也许我还要踯躅在选择的路上,至少现在已经启程,梦想就在前方。虽然,世事难料,失望与希望总是如影相随,但让我感动的是友人的一片冰心玉壶。而我也将秉着一生的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人很多时候,最难的是放弃目前大家都认为是美好的东西,而去选择一条未知的充满不定因素的道路。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一年前,挚友与我相谈,建议我不要为了世俗的,暂时的一些舒适的生活而浪费时间在这些日日重复而琐碎的事务上,时间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的宝贵,早一日去坚持自己的梦想,早一日去实践自己的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未来。 我选择了我自己的生活,开始过着读书写字的日子,在墨香书简中去追寻古人的天真烂漫与传统情怀。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从前,有些事情过于急躁,现在,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放慢心灵的脚步,用心去参悟,去感受,哪怕是看到夏夜中偶尔显现的一只萤火虫,那星星的荧光一定有它必定的因缘。因此,当书法的线条在宣纸上舞蹈时,我让自己一点一点进入一个放空的状态,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心猿意马”,这样我才能在夜深时刻感受到古人所说的“心静如水”。 这样的日子,是清贫中的快乐,精神上的宴赏。(网文)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若你想成为优美的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