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2016-04-27 07:27:3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年幼时不懂,茫茫然不谙世事,倒也简单快乐,以为人生就是如此长大。年少时轻狂,凭着自己的兴趣,提着一股子蛮劲冲动,有后悔,也有些许别人不知道的窃喜,以为人生如江湖般豪迈。年轻时从不曾在意,年轻就是最好的资本,无所畏惧,总想改变自己的一切,以为命运全在自己手中,努力过也就无悔,以为人生简直就是自己笔下的图画,可以自由涂色。

  似乎一直都没来得及认真地思考过这个词,只在一路向前狂奔,直到我听见流年的声音,告诉我,中年是人生的梅雨季节。也许,思考只会在风雨频频来临之后引发。常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可是,历尽风雨,仍不见彩虹,又该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去面对人生?第一次从容地思考,在一次又一次失意之后。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回想走过的路。总想以自己的全力去回报关爱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却总是在不尽人意的失望中发现,唯一能改变的也只是一时的感觉而已,对他们的生活其实也没多大的改观,并不真的是如他人所说,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起地球的那般壮观。他们仍然过着原来一样的生活,拖累的却是自己的身心。总是在认真地对待朋友的倾诉中,极力地想要为之找到一个解决的好办法,却在转身之后,分明看见朋友眼里的释然。她只是一时的倾诉而已,并不需要自己多少实在的帮助。

    总是以为自己没有从事喜爱的专业会懊悔一生,却发现自己竟然在并不喜爱也不讨厌的工作中,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总是想为孩子设计一条以为是鲜花满途的蓝图,却在孩子越来越远的陌生中,发现两个永不可能重合的世界,对于她,重要的并不是这些。想想,觉得苦笑不已。其实,人生的许多经验,都可以从父母的絮叨中直接习得,只是年轻的我们却从不曾轻易接受。总是要等到行走得够累了、够疲了、伤够了、痛够了,才知道人生这本书,不是那么容易读懂,这幅画不是那么容易上色,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唯有此,明白才会在伤痛之后领悟,感悟才会在伤痛之后升华。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总是固执地认为生命只属于自己,有权决定拥有还是放弃,从不以为那些放弃生命的行为是一种懦弱,人到了无法承载的极限,放弃也未尝不是解脱的仁慈。但是,如果为了别人而无法放弃生命的时候,就必须去面对一路上的风雨。风雨中,如若无人相助,那就自己为自己撑一把伞吧。

    细想,也只有自己让自己开心了,努力工作,但不能做工作的奴隶。于是,每天早起拣尽本地的特色早点,在细细地品完之后,再悠然渡去加班,其中滋味也是平时未曾体验过的新鲜。友人打来电话,说自己深陷一场爱恋,不能自拔十分痛苦。我说,爱就甘心情愿地去爱,何须要拔出来,能爱,说明心还未死,还有对生活的激情。爱着也就必须接受附带的痛苦,如是甘愿,苦也就不再只是苦了,如若无果,真心爱过也胜过漠然心死地哀活。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友人很是诧异,问我怎么几日之间,缘何如此洒脱起来。我笑笑无言,这就是思考的唯一心得,不能言传,只可意会,就像许多的人生经验,只能亲历才能感悟。改变生活的习性不是因为别人轻易地说服自己,唯有自己说服了自己。

  一路行走,少不了风雨相伴。风雨中只要明白,只有自己才能善待自己。每个人必须承受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所带来的一切,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谁也不必去担当谁的救世主的角色。因此,也就不要为自己爱莫能助而痛心,为自己真心付出而哀怨,为自己怀才不遇而耿怀。生气只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善待自己,就要学会宽容,学会拒绝,学会放弃。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夏日晚风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生,一个沉甸甸的词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