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2016-03-29 17:52:28|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时光雕刻着印记,残破的书页,铭记着历史的年轮在岁月无声的痕迹中沉沉老去。无法言说的深邃,承载着那些岁月朦胧,流年的水波,荡涤起智慧的涟漪,泛黄的扉页,在回忆的掠影里无比清晰。

——题记   

贪恋着晨曦的风,凉凉的。沏一杯苦茶,顺喉而下,暖暖的味道徘徊在心间。随手拿起一本书,轻抚着,贪恋着指尖传来的味道,总有那么一股特别的香味让我陶醉,总有那么一种单一的颜色让我目染,总有那么一行朴实的文字深深的激荡着我的灵魂。在一个又一个淡雅的早晨,陪伴我度过那恬静的韶华。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我已记不清,书的影子究竟是以怎样的姿态走进了我的世界。成长的时代,陪伴我的总是一本又一本的书,从简单的唐诗三百首到梦幻般的白雪公主,从可笑的阿里巴巴到充满戏剧的西游记,从快意恩仇的基督山伯爵到晦涩难懂的诗经。在孤岛中与鲁滨逊共鸣,在历史的长河与霸王长啸,在灰色的年代与鲁迅抗战……那些历历在目的情节,至今依旧徘徊在脑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的灵魂。

曾经多少次抱着书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也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沉浸于书的海洋中。读书的乐趣是无限的,每读一本好书,这种乐趣就会增加一分。明月高悬的夜晚,读几页读几页老舍的小说,在幽默诙谐的言谈中,会忘却一天的疲劳和困顿;旭日东升的时候,读几页唐诗宋词,在诗情画意的意境里,开始一天的舒畅。静逸闲暇的时候,读几页徐志摩的诗集,一句“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带给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无限追忆。手捧着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或薄或厚。瞬间,我便与书幻化为一体,芳菲缠绵,沁人心扉……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高尔基说: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书的力量是巨大的。人的一生,白云悠悠,飘走的是多少的沧桑和眼泪;流水潺潺,沉淀的又是多少的往事和回忆。唯有书本,才是那么的永恒,那么的芬芳。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也只有书,才能获得如此美赞吧。 

 又是一个北风萧瑟的寒夜,当天边那弯孤独徘徊的月儿轻轻告诉了我该如何描绘心中最美的风景之后,我便不再抱怨为什么人生总是有太多的遗憾,不再感叹生命的尽头总是轻烟,因为有书的生活,总是那么的充实,那么美好。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云一样的思绪,飘过来又飘过去,最终还是落在我的手掌上。绚丽如霓霞,哀怨如晨雾。我看得清你,你看得清我,我们在同一地平线,做着不同的梦,我的梦白如花朵,你的梦红如晚霞。萦绕的书香,伴随着一季泛黄的扉页翻开散发着墨香的纸张,泛舟在书籍的海洋里,闭起眼睛,总会有那么几片闪着光的书角从记忆的角落中浮起——白纸、黑字,那是沉淀在心底的缕缕书香……

      相信优美的生命,是一曲无字的挽歌,等待着那些思念的发酵,在我心里沉淀出缕缕书香。看一季花开,听一季歌唱,与我最唯美的书香,在那一刻飘溢……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文字:网络  编辑:夏日晚风

+++++++++++++++++++++++++++++++++++++++++++++++++++++++++++++++++++++++++

染墨一季的岁月,让书香沉淀心底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2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