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2016-02-05 08:27:38|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

让我们一起回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春节将至,你是否已收拾好细软,

准备踏上归家的路;或是你正在回家的路上,

惦记着妈妈的热汤,爷爷的棋盘;

还是你已经安稳地坐在家中,和爸爸喝茶,

和奶奶话家常;

无论你在哪里,将要去哪里,

我都会在这里一直陪伴着你,

用我的文字温暖你回家的路。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吧!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曾经的我,
怀揣一颗闯荡的心,
背起行囊。  
繁华的都市,
没落的街道,
……
处处都有我青涩的足迹,
和心酸的泪水……

 



我的家乡,
无意间变成了一家客栈,
一家我求学和工作路上的客栈。
几乎一年才回家一次,甚至更久。
每次与家人的相聚,短之又短!



外面的世界是很大,
但容身的地方却很小!
而你却依然选择漂泊……
大都市的繁华,
让漂泊的你,
又多了几分空虚、落寞、担忧、思念?

 



你开始想念,
想念妈妈为你做的可口的饭菜,
想念故乡的小吃。
你开始回忆,
回忆家里农忙的季节,
回忆父母那苍老的身影,
是否在日落时分依旧在田间地头忙碌着?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你是不是很自责,
自责自己怎么不留在父母身旁,
没有陪着他们一起分担。
你是不是很自责,
自责将自己幼小的娃留在父母身边,
没有给TA们太多关爱!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我们都知道
漂泊?谁也不想!
只是现实太残酷。
也许你会说,
你的离开,
是为了他们更好的生活。
外面再苦,只有自己知道……


春节临近 风雪难阻农民工回家路[组图]


你,是否时常望着天上的云,
它变幻莫测、漂浮不定,似我、如你;
你,是否时常看着扬飞的浮尘,
它随风卷扬,在什么地方才能落定。
你,是否时常想起水上的浮萍,
它随波逐流,要到什么地方才能扎根。
为了生活,我们漂泊在外,
把青春抛洒,几多无奈。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离开家乡、独自漂泊,
一个人的日子冷暖自知,
在这样的日子里,
你还好吗?

 

 
夏日晚风谨以此文,

献给在外漂泊多年的朋友,

无论你面临怎样的境遇,
经历过多少挫折,已经麻木了多久,

请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

不要忘记你的家乡——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家人会在那里衷心地祝福你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家人会在那里耐心地等着你


 
乡愁,
是一张小小的车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2016年春节在即,
愿所有在外漂泊的人们都能顺利买到车票,

下一站:回家!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告别繁华,卸下行装,让我们一起回家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