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2017-02-01 09:19:16|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
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岁月模糊了容颜,光影拉远了记忆的最初,摇曳在流年枯萎里,再度凝眸回首,一切已袅袅如烟。年华斑驳如画,回忆散落似沙,再次拾起记忆的残片,那些难忘的、铭心的,零落渐疏。推开一扇叫岁月的门,许多年华终被渐次搁浅,苍凉红尘,云舒云卷,谁与谁能缱绻如蝶,穿越季节的界限?风雨飘摇里,红尘阡陌中,终是几度月圆月缺,终是几度花开花落……

        岁月流转,四时变幻,当季节的风卷起历史的尘埃,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那万紫千红的,那热烈荼蘼的,那丰盈静美的秋,那舞晶莹的。用心去聆听,那风,那月,那花,那叶,都婉约着缕缕柔情,静静地绽放在岁月的枝头。醉了眼眸,暖了心扉……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消逝是必然的,任何事物和人都逃不过这一纸宿命的结果。幸亏有回忆这条河,他可以承载那些失去的岁月,当我们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突然想起从前,你就可以顺着这条河慢慢去找寻。失去了童年,我们还有童心,失去了青春,我们还有想,失去了情,我们还有美好,失去了时光,我们还有回忆和力量。

然而,在这个人心躁动的纷扰的尘世,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只顾低头前行,谁还会回头张望?还有几人能够静下心来,去回忆从前,追忆过往?如果没有了回忆,我们就不知道去珍惜,如果没有了回忆,我们的过去就是一片荒芜的天地。我们终日里苦苦的奔波,到底是为了什么?不知道从哪里来,又怎么知道往哪里去?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回忆不是空白,它是一切事物存在的唯一形式。那些逝去的岁月,无论是痛苦还是欢乐,无论在当时曾一度让我们沉迷,怎么的痛不欲生,或是激动不已,如今隔着遥远的距离,再回首,依然会美丽无比。尽管甜蜜中夹杂着忧伤,痛苦中也包裹着幸福,惆怅复惆怅,苍凉复苍凉,不思量,自难忘。

人生中,一切美好的,都是短暂而易失的。岁月可以带走一切,唯独带不走回忆。有人说,这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有灵魂的人,一种是没有灵魂的人。我想,有灵魂的人,一定是懂得收藏记忆的那种人,他们知道如何与过去相处,明白该怎样用回忆取暖。通过与过往交流,让灵魂更有了深度和高度,在这样一个灵魂里,一切的过往都是鲜活的,那些逝去的人和事,历历在目。透过这些过往看世界,世界更美好,人生更精彩。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夏日晚风



当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是否还能坐在岁月的岸边,细数流年?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