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2015-09-18 09:18:08|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时间在不觉间,又已悄悄的走进了2015年的秋天,回首相望,逝去的岁月里,多少个浪漫的季节, 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逝于指缝间。或许、在这条漫漫的人生长路上,我们也只能用一些文字,怀着一些 最初的感动,去祭奠那份早已随风远去的记忆。
  
  常常想起,儿时的纯真和那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常常想起,和朋友们一起挥洒笔墨,无枸无束的 情形。常常想起,那一幅幅既熟悉又陌生的笑脸。如今,这一切似乎都已随着时光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了,
独自伫立在往昔的烟云里,任思绪在脑海中萦绕。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感怀这段平平仄仄的岁月,心中的花早已凋谢枯黄,有时总会忍不住的回望,才发现原来岁月竟已过去了数年的光阴。有时问自己,这一世的经历,你记住了多少,又忘却了多少?世间之事,风云变幻,悲喜相间,总如大梦初醒般展现...

    

        流年似水,岁月蹉跎,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便遗忘了许多,曾经那些熟悉的容颜,似乎也都在岁月 风声里越去越远,只余下一些记忆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驳,再也找不回昨日的似锦繁华。茫茫人海间,相遇、相知、别离、淡忘,或许就是这么的容易,任它时光再怎么回溯,记忆有多厚重,最终又有几人能逃得了似水般的流年浸染。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窗外的夜,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幽,在这样寂静的景色里,打开一首音乐,为自己沏是一杯香茗,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般,如此的安静。我似乎感觉到此时的心境,竟然和音符的跳动产生了最本能的默契,不知这是我的错觉还是心绪的迷离,而当我闭上眼睛准备再去体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早已被音乐里的那份沧桑给掩埋了。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欢声笑语。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那群人儿。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春华秋实。


  打开尘封已久的记事本,轻抚着那一行行冰冷的文字,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思绪不禁再一次的穿梭了时空的回廊,去看那绚烂的色彩,去听那缤纷的声响,去感怀那份率真的青涩,每每念及此处,心里总会感到特别的宁静,好像这世俗中的一切烦恼,从此都与我再也没有关联。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有些时候,心里总是想着,假如岁月匆匆的脚步能放慢点、再慢点,那该有多好。只可惜、这一切都不过是我心中的妄念罢了,时光的流逝依旧,而我、依然还在这万丈红尘中前行。或许、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身不由己的在感怀着,没有一点预兆,也没有一点理由,这就像是隐藏在我们的灵魂深处的一种本能一样,总是在潜移默化中。
    
  抬头望向远方,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往的身影,听到了年轻时代的豪情壮志,时光如流水,这一幕幕似梦非梦的情景,转眼间用不了几年,就到了谢幕的时刻,不管我们心中有多么的不舍,也不管我们双手抓的多么牢固,当繁华落尽后,剩下的、也只有无尽的惆怅罢了。我喜欢在文字中漫步,文字,让我学到了许多,安静,淡然,宽容,豁达。这种在远离喧嚣的生活,使我学会思考。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正是在这文字的酝酿和构思中,使我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我从思考中,找回自己,找回属于自己 的信念 和坚持。而只有文字,能够让我审视自己、审视生活,回首过去曾走过的足迹,从中挖掘出值得珍惜的往事和信念。 记忆总是健忘的,经不起时间的长久考验,许多值得珍藏的往事便从此烟消云散。而文字,却能让那些往事永远地存留下去。

 

         多少年之后,当我们重新阅读这些文字,无疑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而在这往事的回忆和书写中,那些久违的往日情景如电影般的,一幕幕地重现心头,让我们重温往日那快乐幸福的生活,不也是一种快乐吗?它既是超现实的,又是感性的。用我的文字构建我思想的天空。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倚窗遥相望,天上月清凉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