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2015-10-06 17:05:18|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刚看到一段话,很有共鸣:“我喜欢乘坐高架列车,尤其是在夜晚,我可以瞥见无数明亮的窗口,可以察觉到每一个或一群生命的迹象。所有的生命都与自己无比相似,一样的丰富,一样的复杂,一样的甜蜜。列车快速地移动,车厢内忽明忽灭,确认着我们的相似性,我们共有的渊缘。” 

       她的描述:我想,很少有人会像我一样没事夜里爬青山吧...不是太清楚,但是晚上站在山顶往下看,那边就是万家灯火的温暖。于是我想起了很多年前那个下午读到的那些文字和产生的梦想。很喜欢这个词,平凡而温暖,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华灯初上的温暖也是这样:总让我想起炊烟升起的傍晚,匆匆赶路回家的人们,和在街上徘徊的陌生人。华灯初上是居民楼某窗口传出油烟味和炒菜声,是十字路口等待绿灯亮起的骑电动车的母女,是放学的少年插着耳机背着书包颓然地走在路上,是喧嚣,是平凡,是黄色路灯一成不变的寂寥。


       去年回家,车到站时已是黄昏,我写:火车上,广播里悠然地放着《青春》,混杂着车轮滚滚的喧嚣,窗外已是华灯初上,高层住宅里某个窗口有温暖的黄光透出,我想不久的将来在万家灯火中也会有我们的一盏,歌里唱:流逝的青春流逝的梦,流逝的年月一去不返…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这一去不返的城市和青春,我想我会怀念,但也爱那些万家灯火,爱那些渐渐长大的人们,爱那些渐渐流逝的,岁月…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发给几个好友,回复说:真心对待过的岁月,当它被某些缘由勾起、扑面而来时,无论心情是伤感或是眷恋,它总夹杂着爱。因为真心爱过。——来自一个懂我的人。也常有感触,旅行中的音乐最能打动人心。我们都是这世间的过客,时空的旅行者。悲也好,喜也罢。岁月都在流淌。愿相亲相爱的人们携手而行,一世安好…——来自一个明朗而内心丰富的人。

        在一个个华灯初上的傍晚,时光匆匆变换着背景,身边的人也来了又去,在某个瞬间,想起他们的脸庞,而他们,也许再也不会记起一个写字的女子,在一个想念万家灯火的夜晚,想念他们的每个痕迹。不是每个想念都应该表达,真的,有时候,在光芒的旁边,灯火阑珊处,有个人在望着你,而你,不必知道。也许很多年后,这个人会走进你的光芒里,也许不会。可风景,依然;光辉,依然;时光,依然静好地流淌,不着痕迹。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华灯初上与万家灯火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漂亮紫色边框 - 海洋之魂 - 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