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2015-07-24 08:12:22|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喜欢在如水的月夜里,安静的读一些温婉的句子,此时的时光如一阙青词小令,而我和着淡淡的月光,种几行诗,收几枚字,一缕清风,一人静,享受寻常光阴里的清雅和闲致,低头,有浅香,抬头,明月在心上。

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过绕过岁月。年少的时候用一双清澈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用一颗纯净的心来感怀风月,你就会发现小扣柴扉也有诗意,被世态炎凉抚尽,也会有阳光的给予,如果心与心能够靠近,一盏灯,也是温暖。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那些岁月风烟漫过的地方,一直有幸福在生长。我们尽情享受时光,那份清纯与美好,如青花瓷上的花枝,隽永深刻;中年虽喜静,爱着布衣棉衫,有些事情也不再那么执着了,但对生活的热爱也从未曾删减;若有一天老去,也是青山未改,唯鬓发苍。

岁月是一场无休止的旅行,人生也有看不完的风景,这一路上,挫折会来,也会过去;或许有泪,但也会收起,无论经过多少风雨,岩石上的苔藓依旧深绿沉静,路边细碎的花朵,仍在清风中摇曳,不为谁开,不为谁落。岁月的洗礼,终会沉淀真正的美,而我们就在等待和期盼的路上,一直没有停歇。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闲来,立在窗前,看天边的云朵淡淡的飘,浅浅而去,就如我的思绪,飘荡在半夏的风中,想念一个人,就淡淡的,爱一个人,就浅浅的,浅浅的爱一个人,就是把他和思念都轻轻的放在心底,那种美好的情愫,如栀子花开,纯纯的,在心里暗香盈袖,有多欢喜只有自己知道。总是相信,这世间有一种情感,不曾言语,却是深念,如清晨露珠,澄澈透明,在流年似水中,莫失莫忘。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我希望是情节丰富,字句饱满,如画的风景,有花开一季的美丽,也有山涧溪水的清澈纯真,还有秋日叶落的静美,虽写意丰盈,却简简单单,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光阴,总是会生成慈悲,人世间最美的时光,都在远去的刹那,无论曾经有过怎样的遇见,到后来,只剩下一笺柔软,装点着岁月的诗行,如海棠花开里寻往昔,回眸处,都是最美的风景。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字里行间亦要有诗情,平仄韵味中不求多么华美,但一定要懂得留白,笔触处,有风花雪月的缠绵,也有洒脱随性的飘逸,有银碗盛雪,也有繁花不惊。这样,等我老去的时候,坐在黄昏的灯光里,临风细赏,浅浅回读,亦是不枉这一生,我认真的活过,常想若有一天,厌倦了浮躁多变的生活,就找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只一粥一饭,素心对素人。

    那时,我仍是那个闲来喜欢阅读,喜欢从文字中寻找快乐的女子,还有那个愿意陪我看花的人,藏一份妥帖安稳在心间,在素年锦时的光阴里,细品岁月静好。那温婉的时光与心境,正如小禅所描述,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文字有暮色,心还少年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