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2015-08-25 12:28:06|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一曲舒缓的音乐,一笺素静的文字,一杯淡雅的香茗。任岁月如梭,与文字相依,做个闲看花开花落,慢赏云卷云舒的淡静女子。

----题记   

 

 孤灯夜影下,窗外的明月分外妖娆,没有了白天的喧嚣,收起所有繁杂琐碎,暂抛一切尘世浮华。沏一杯香茗,放一曲柔美音乐,和着节拍,品着文人笔尖的行云流水,心随文动。如水的音乐中,女子的心绪平静、自然、悠闲自得,世间所有的繁杂和喧闹已与她分离开来,她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静气凝神,享受那份惬意与清爽,让浮躁的心绪在文字中淡然。她的优雅,从骨子里淡淡溢出,慢慢释放,散发着柔美的内涵和女子独有的韵味。此时的美与女子的容貌完全无关,浅目凝眸处,只与文字相依相伴,淡淡的女人香,和着夜的节拍在静怡中袅袅弥漫开来。

她们不需要虚伪的怜悯需要真诚的友情。就是再寂寞也不会选择去酒吧买醉,不会让袅袅的香烟麻醉了自己。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们才会疲惫地除去坚强的伪装,审视镜子中那个憔悴的容颜,于是,她们选择了逃避,把满腔心事都深埋进文字,在文字中释放自己的脆弱,然后微笑着继续坚强的生活……

 

 

 

 每一个女子都是一部文字细腻的小说,认识文字中的女人,就要去欣赏和阅读女子的文字。解读每一个词,每一句话,每一个段落,每一个篇章,文字中可以阅读出女子的外貌、气质,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内心丰富,气质取胜,花是用来看的,而女人的美是用来读的。在文字世界里,女子会变的如水般柔美,所以喜欢文字的女子是尘埃里盛开的花。

男人犹如烈酒,女子则是一股柔柔的水,水一样的女子可以稀释酒的浓烈。岁月荏苒,时光如梭,年华在不经意间凋谢,或许会有许多杂草野花泛着茂盛的青色。怀一份淡然的心境,丰富内心,用气质取胜。即使岁月的痕迹在脸颊无情的雕刻记忆,依然可以红颜如花,心约相守。

    与文字有关的女人,坐拥书城情浓意境深远,她们笔下优美的文字,或如山涧中蜿蜒的溪水,清澈见底,或如炎炎夏日下的温婉古井,冰清玉洁,或如山间的空谷幽兰,绵远清香,各有千秋,女人的文字细腻委婉,一场雨。一朵花。一片叶都能引起百转情思。

 

 

 

行走在文字中的女子,没有波澜的生活,或许,不值得去书写那些平淡。看着别人的只言片语,品着文人的真情流露,有时颇有同感,于是忍不住执笔涂鸦。女子往往在文字中感悟人生,寻找和自己心绪相吻的文字故事。触动到灵魂的最深处,不禁潸然泪下,期期艾艾绕指柔。爱文字的女子,是多情的,是喜欢浪漫的女子,是多愁善感的人,喜欢把快乐与忧伤的情绪抒发在文字中,她已经把文字当做是她的知已。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着江南的梦,琴海的心,古韵的柔,唐诗宋词的妙笔。怀着淡雅的墨香,执着烂漫的真挚。你若懂得,你会感动,你会心动。然而,你始终不懂她为何流连文字徒伤悲。你不懂,那是你没有走近文字,走近她。

女子用文字掩饰着自己的心情,也用文字轻轻地盖着自己的心事。在欲说还休的顾虑里,女子用文字的宁静来粉饰内心的不平,用文字的淡薄掩饰生活的无奈。只是很多时候,零乱的文字却不能写尽凌乱的心事,那些画在心墙上的圈圈点点,终是无法清晰地表达心底感感念而成为无人能懂的符号。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一种迷离之美。文字里的女子,是感伤动人的。通过文字抒心意,透过现实梦仙境。她们大多想要梦回唐诗宋词的年代,梦那一场烟花雨,灿烂的绽放。现实的无奈,往往用文字里的天上人间来逃避。向往田园,向往日月山水,向往穿越时空的爱恋。

文字里的女子,远远地望着,朦胧中透着一种宛若仙子般的美。你若走近,你会心动于她笔下的柔情似水。你若懂得,你会倾心于她内心的田园净土。文字里的女子,大多执著于自己的文字。只有文字才不会离弃自己,无论何时。与文字相伴,才不会孤独。渐渐习惯了做文字的俘虏,不与人喜,不与人悲。你会以为文字里的女子是那样遥不可及。那是你没有走近她的内心。有些文字,需用心读。有些人,需用心品。你若用心,你便懂得。你若懂得,那便足矣。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人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1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