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2015-05-26 08:20:3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五月,浅夏。细雨随风飘洒着,绵绵的温润的贴着面,目光所及处,青枝稀疏的三两叶娇柔摇曳,那清瘦的倩影我见犹怜,那层层叠叠的裙裾里湮没的心绪,都在诗里。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这样的时刻读着这样的诗句,内心有着一份很深的孤独。仿佛多繁华的世界,也只是一个人,一颗心,一步一步的走着,悲喜,愁怨,都与旁人无关。也许,这种年纪的女人该是如此,这样的人生才彰显出和善与温良。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公园廊亭,二胡乐曲,余音缭绕。此时,这样的曲调一经铺开,就弥漫进了空气,所有过往的悲喜就在记忆里,上演着一场轮回。不觉中,眼睛有些模糊,我深知,那是一些输了的,输不起的杂念在纠结缠绕......

细雨渐歇,绿意葱茏,枝叶间水珠晶莹,欲滴。这样的天气也许无关心情,却注定要与文字有染。太多闲暇时光,喜欢用文字来堆积温暖或凉薄,深了的,浅了的,这都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过程。那些流年里写就的情感还在丛生,只是最终会剩下多少,似乎由不得自己安排。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曾经,也曾如此这般,陌上迷醉,固守执念,笑对红尘冷暖,无悲无怨。那时的心,只钟情于眼前的光线,从不理会,谁的意添了红鸾,谁的情又结了绿蔓,不争不看,一步以外的田园都与我无关。从不是一个刻意的女子,没强大的思想,从不羡慕那种风风火火,只是布衣素颜,能懂得入世而安即可。然而,只是百密终有一疏,仅一个不小心,脚步,就跌进了岁月的半卷荒芜里,那么深的凉,且那么深的彷徨。

 路,一段一段地走,安守每一截时光。心,在路上,一路都是跌跌撞撞,却不可回头,还在将去与来之间的距离反复的丈量。世人,都钟爱这个烟火的人间,只是,却又不堪忍受俗世纷扰,时常频频在挑灯时分,裁下一方纸,研出一池墨,淘尽杂质,写上一些心灵的感悟,然后,看无法沉淀的思绪,如风中的烛火,半明半昧的闪烁。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新春换旧岁,又是一年岁月追。日子不紧不慢,如平静的湖水,流深或是流浅都会趋于平和。不甘寂寞的唯有心情,或偶尔还会为花开花落纠结,但以不会在一杯水里翻江倒海。寂寞了,只管对着空濛沉思,只需抱着夜色微笑,莫名的欢喜或哀愁,将自己放逐于音乐,或寄情与文字,都是最好的去处。于心灵的空地,去编织属于自己的一帘幽梦。如此,做个说梦的痴人,些许寂寥,却也恰好。

   时光变迁,年华递减,多少旧貌已换了新颜。寻寻觅觅多少回,无可奈何多少回,肝肠寸断多少回,终是知道,流光若萤,一转身,今生似乎不曾相遇,停留在脑海里的光阴似乎只是一种前生的冥想,沧海桑田的影影绰绰。而我,只顾低头清扫这许多尘烟。终有一日,凝神安坐,对望镜中的容颜,也只剩下老了的眉眼。芳华,被遗落在柴门之外,终是做不成那绿叶衬托上的蕊瓣。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一程人生,漫漫孤旅。我们只是从来处来,都要到去处去。途中,一次次驻足,一次次启程,似乎,每一次启程都有理由,每一次驻足都有籍口。生命既是一场注定的奔赴,那么启程或停留,或许都无需任何理由。而时光,亦不会等着谁,总会无情的带走曾经,和那些最美的拥有。唯剩一份记忆,铭刻成碑,祭奠着失落的年华,留待梦回时去捡拾那些远去季节里的点滴美好。

    岁月如水,时光深浅错落,一朵花,一片叶,一缕风,一滴雨,一生云水漂泊,恰似一场不可言透的了悟,不管多精致,终究要落幕。山一程,水一程,能够挽着时光前行,抬头望见蓝天,低头看见碧水,守住日子里点点滴滴的清欢,在时光这一程如歌的行板,无论何处,无论何时,让我于诗的韵脚中,字的平仄里,毫无保留的袒露心言。那数不尽的牵牵念念啊,无论多久,都一生安然。

  

雪白一川荞麦花〖稻田恋歌系列素材〗 - 军警草原狼 - 军警草原狼音画家园(壹)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1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