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日晚风的博客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音乐,淡淡的思绪,淡淡的心情,岁月就这样静静流过,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淡淡的留,生命就这样默默走过,淡淡的你,淡淡的我,淡淡的他,世界就这样在淡淡中淡淡。记忆中的过往,在感叹中释然,泪眼中的恍惚,在音乐里沉醉,心底里的镌刻,在时光中永恒。纯净一种情怀,涤荡一路无奈,淡然一颗心灵!

世界峥嵘,我心锦绣,如此就好  

2015-04-15 19:06:0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峥嵘,我心锦绣,如此就好

       
 
          且行且珍惜,让每一寸光阴都温暖,每一段路走得都踏实,每一个微笑都是由内而外的释放。
                                                                                                            ——晚风*铭记  
 
         一路辗转的经历,一路披荆斩棘的跋涉。每当月影移至窗前,落花往事就会浮出水面,在记忆的长河中舞动蹁跹。每每想起,不由得多出一些感慨: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人生还剩有几何?人的一生不易,从没有中来,最后回归没有中去。人是血肉之躯,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当受到来自外界的刺激或过大的压力后,内心就会本能地做出相应的反应,引起情绪的波动变化,因此,谁也摆脱不了琐事、烦恼的纠缠,一时间,也不能把所有的事情看开、看透,唯有经过自我调整,内心才能趋于平和。
  
  世间之事,纷繁复杂,岂能尽如人意?万事做到知足最好,尽力做个简单、真实、不愧我心的自己。无需多言,毋庸置疑人的一世,历经千难万苦的变异,才能真正成长,不断地成熟。生命,没有捷径可寻;人生,亦没有坦途可走。不想经历的事躲也躲不过,想经历的事盼也盼不来,那么,请坦然地接受该来的,淡然地对待该走的,微笑着前行在人生路上!
  
  冰心说:“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的了。”看似平凡,但坚忍、乐观、自信、向上的精神实则已经寓意着不平凡。生命的本真就在于无私、无惧、无畏。生命本无常,只要拥有,就让它灿烂一生。生命只有一次,时光不会重来,管它晨夕朝暮、阴晴圆缺、云聚云散,用一颗热爱和接纳的心灵,坦然、微笑、豁达地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做真实快乐的自己,去享受和收获人生的四季!
 

 

 


       每个人都是普通、平凡的人,在每天循环往复的日子里,在每天反复重做的工作事业中,做好最好的自己,演绎好生命在生活中的角色,弹奏出自己生命的最强音,就是平凡中的伟大之举,就是不完美人生中的杰作。面对生活,接受自己,接受现实。把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看做生活的常态,心情就会释然很多。无论怎样的人生,都要每个人去亲历;无论生活给予你的怎样的一杯酒,都要自己亲自去品尝。何不如用平常心去对待,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将生活经营的丰富多彩,安宁美好。     
  

每个人生存生活环境不同,背景也不尽相似。但无论如何,驻足回望自己走过的心历路程,始终是个正直良善的人,不因迷失自己的灵魂而愧疚,始终是个热爱生活,尊重生命,坚守并执着于自己信念的人,不因无端地挥霍浪费掉属于自己生命的时间而遗憾。虽没取得骄人可喜的成绩,但也无庸庸碌碌活一生,如此足矣!既然上天赐予我们独一无二的生命,就一定要让自己活的本真一些,把自己的人生书写的辉煌一些。珍惜心中的暖,把握现在,让每一个日子都如花儿一般明媚、都如风儿一般自由。世界峥嵘,我心锦绣,如此就好。 


       每个人生活经历也有限,要想适应、满足自己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就必须一边亲身实践,不断地补充完善自己,让自己在不懈追求梦寐以求境界的道路上,更多一些自信,更多一点超脱的力量,让心路变得更敞亮,让幸福快乐变得更通透些。只要用心,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都能做出非凡的解读。笑对人生,做真实的自己,找回内心深处那种自然的毫不做作的乐趣。珍惜过去,满意现在,乐观未来,这样的自己才能站在生活的最高处;素心如花,清净而自在,安宁与恬淡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惟愿安康与幸福,如此,便是欣慰,便是微笑,便是好!
 

 

 
       大千世界,是由诸多个看似不起眼的微小颗粒组成;丰富多彩的生活,靠万千个个体去创造描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个体都各具其特点优势;每个人都各有长处优点,只要倾心倾情地去生活,倾力地挥洒自己,展示自己,心灵之花就会丰盈,生命就会彰显色彩。人世间,万物皆在运动变化之中;尘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犯错有之,情有可原;情绪低落有时,亦在情理之中。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事物的集合体,而是过程的集合体,面带微笑地迎接每一天,自信地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段路,用心香空镂成一朵青莲,旖旎着不完美的人生,安然恬淡地傲放在时光岁月的渡口。
  
  最初,人生如同一张白纸,上无任何姿态色彩,随着时光的流逝,世事的变迁,人们各自用真实的生命,各自不同的经历,勾勒描摹出一幅幅姿态各异,五彩斑斓的画卷。许多事情不会像我们所期许的结局一样发展,未来的一些事件也不能如我们所预期的结果那样发生,该来的总会来,如果可以逃避我不介意别人说我懦弱,但是,现实很残酷,我们没法回避所有……最好的做法就是沿着生命的轨迹前行,平心静气看待一切。深信:这一切均会丰盈着顽强的生命,晕染出多彩的生活。


       以现实为基础,领悟那份心底不灭的火焰。抛开过高的希望,脱离现实盲目追求是幻想。不去勉强自己,不过多的难为自己,越简单的生活,越温暖,越有烟火味。不让自己活得太累,简单的幸福,温暖,一路在身边陪伴,就是善待自己。世间事是经常发生的,当你身处逆境时,往往是认清自身,辨识自己真实面目,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怨自己的命运不济,相反,要先从自己身上寻找弱点或缺点,再在具体事件上总结经验教训,才能“亡羊补牢”,更好地弥补过失,减少人生中的不完美和缺憾。做个自信自强自立的人,以花的姿态绽放着生活着快乐着。 

 

 

 


       生命,微笑使之阳光,包容使之增强,热爱使之奔放,顽强使之延续,奋斗使之芬芳。怀揣一颗平常心,憧憬着美好未来,让生命如花儿朵朵,绽放媚姿娇颜。于岁月中,浅行,盈一抹微笑;于季节中,深爱,赢靓丽色彩。将温暖放在心底静静珍藏,让快乐如风般激情荡漾!傲然绽放,照亮自己,温暖别人。
  
       人生四季,景色各异,各有千秋,各具风韵。用信念做拐,以坚强代步,以宁静平和的心态,用心顷听,四季走过的声音,感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以欣赏发展的眼光,用心体会,四季交替的风景,感悟生活里的喜怒哀乐。迎着阳光,面带微笑,以矫健的身姿,迈着轻盈的步伐,行进着,活出一种精神,一份精彩!

 
       岁月更迭,在这大千世界,每个人都在忙碌、工作,生命也一直在运转,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前行。无论人生多么坎坷艰辛,生活多么繁复单调,所走过的每一天都会为生命带来些什么。视每一天为完整生命重塑灵魂的起始点,再造人生的一个全新过程。摈弃消极,捡取积极,脚踏实地,理智、清醒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生命价值和意义的彰显不在于生命的卑微与渺小;快乐充实的诠释也不在于尊贵与显赫。做生活的强者,做自己生命的主宰者,做真实最好的自己,就会收获本属于自己生命的简单而又真实的幸福。用心灵的硬度去对待一切烦恼与困难;用心灵的柔软去感知一切美好和快乐。


  人生多无奈,生活多坎坷。风雨来袭,是生活的必然。只是在风雨来临时,尽量避其锋芒,有时候柔足以克刚,让伤害降到最低。韶光流转,季节变换,淡淡地面对,不泪、不哀,将一份温雅的笑意开在心中,不为别的,只为容纳更多的快乐,让仅有的一次生命,不在年光中虚度。


  晚风编语:驻足回望,已走过了几段人生路,经历了几多世事沧桑,逐渐学会以清醒的意识用睿智的头脑,站在一个特有的高度,以独特的视角分析认识解决问题,开始从人生的看破阶段,渐渐走进了放下这个阶段。生活就是快乐与痛苦并存,笑与泪相伴。几根素琴,可以奏出生命的欢歌,亦可以弹出生活的忧愁,关键取决于弹奏者本身。人,若做到身心合一,积极切实行动与阳光乐观心态相协调,就能像平凡而伟大的蒲公英种子般,用身弹奏出生命的最强音,用心跳出生命中最曼妙的舞蹈。
 

 

 

世界峥嵘,我心锦绣,如此就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

世界峥嵘,我心锦绣,如此就好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茶魂边框一并致谢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